封妤

🍓

《四枫院病栋:联动鬼邪高!》第四章

平静的夜晚如同没有波澜的死水,只等一块石子投入水中泛起阵阵涟漪,从而打破这场寂静。

樱冢梦子正在家楼下的超市买零食,她最喜欢的零食品牌出了新品,拎着一兜子的零食出了超市,突然在门口站住了脚,莫名的有一种危机感,四处望了望发现身边有了几名没见过的生面孔,她静下心来开始往公园方向走,走到公园需要穿过几条交叉的小路,那里的地形她比这些人更熟悉。

来到路口樱冢梦子停了下来,后面跟着的人也隐藏了起来,樱冢梦子突然使劲向后扔掉零食跑进了第一个路口,跟踪的人没想到她会来这一下,急忙跟了上去,可是当时正是下班点路口皆是人,几个恍惚就没了樱冢梦子的影子,仅仅在地上发现了被樱冢梦子扔掉的手机。

另一边神木纪正准备送风声和神奈叁月离开,进到四枫院病栋。

“今天晚上会有一队机车党从这里出发路过四枫院病栋后面的树林,我已经和他们说好了,他们会戴你俩离开这里,包里面是他们的队服,你们俩一边穿一边听我说。”神木纪扔给两人一人一包衣服,两人接过迅速换了起来“树林里面有可能会埋伏归尊会的人,所以你们一定要小心尽可能的不打草惊蛇,进入树林后就靠风声了,怎么出来的就怎么回去。如果顺利进到四枫院,风声,记得要先带叁月找院长,之后你告诉凤凰让她先找Selene把病栋里所有能组织起来的派别都组织起来,期间让鸑鷟找到对方黑客进行攻击,到时候我们APD会再外面配合她们的行动的。”

风声:“如果四枫院里有人投靠了归尊会怎么办?”

“这种事凤凰她们会自己看着办的。”

“那我呢?”

“你先找院长,告诉院长是我让你进来的,并且把这个纸条给院长,他会给你安排一个合适的身份的,并且他看了这个会保护你的安全的。”神木纪塞给神奈叁月一个叠的正方的小纸条“拿好这张纸条。叁月,我记得之前你和我说过一句话,说你想成为像我一样的人,但是我希望你能从这件事中找到真正想成为的人。”

“……我明白了,我会努力的!”神奈叁月攥紧了手里的纸条,眼神中虽然还带着迷茫,但是比之前多了些许的坚定。

机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到了该出发的时候了,神木纪拍了拍两人的肩膀便让两人走了。看着在转弯处消失的机车尾灯,神木纪又等了一会儿才换装离开了,路过经常走过的桥站定向远处望去,对面的楼灯火阑珊,行人脚步匆匆。

“看什么呢?”

身后突然想起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了,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

“你不是回家了吗?”

村山良树走了过来靠在神木纪一旁的栏杆上仰着头:“啊……太无聊了,所以出来逛逛。”

“村山,你知道吗?”神木纪也趴在了栏杆上“以不同的心情看风景,每一次所看到的都不一样。”

“是吗……?”

“我以前也喜欢像这样看对面的风景,但只有今天我看到的和平常不一样。”

“那在纪酱的眼里今天是什么样的风景呢?”

“是平静的。”

“哈?你这不和没说一样。”村山良树嗤笑着转过身看向对面的风景。

“那……村山看到的风景是什么样的?”

“我?嗯……”村山良树扫视着“那边接吻的情侣,收摊子的老奶奶,拎着公文包往家赶的男人……”

神木纪笑出了声:“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你才傻呢!”村山良树照着神木纪额头就是一个脑瓜崩。

“嘶……疼啊!”神木纪回手给了村山良树一拳。

之后两人跟个幼儿园的孩子一样你给我一下我给你一拳,过了一会儿两人终于停止了打闹。

“对了,纪酱为什么觉得现在的风景是平静的?”

“不是吗?在看似平静的一盏盏灯光中,说不定其中一盏正在为之后的房租发愁,或者正在和对方闹分手,更或者正准备跳楼自杀,看起来很温馨的画面其实仔细想想也就没有那么温馨了。”

“诶……是吗?”

“好了!我要走了。”神木纪直起身子拍了拍灰。

村山良树明显一愣:“这么快?”

“嗯!我得回去准备打下一仗了,要保存体力不是吗?”

“说的也是!”

“那,明……下次见。”

“啊,下次见。”村山良树向神木纪的挥了挥手悄声说道:“加油,纪酱。”

第二天中午神木纪就到了鬼邪高,刚进楼门就看到茶谷未麻站在女子定时制教室的门口。

“未麻?你怎么在这?就你一个人?梦子呢?”神木纪来到门口掏出钥匙准备开门。

“我来找你就是问你知不知道梦子姐在哪!”茶谷未麻略带焦急的说道。

神木纪停下了开门的动作看向茶谷未麻:“不知道啊,怎么了吗?”

“昨晚她和我说要去买零食,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我消息,打电话也关机,家里也找不到人。”

“她经常去的地方呢?”

“也找遍了……我还以为你能知道她在哪呢……”

“你先别急,她可能是被人跟踪了,为了不让对方监视所以扔了手机,我已经有了对策,时间到了就自会找到她的。”

“那她现在安全吗?”

“放心,她没你想象的那么弱。”神木纪安抚着茶谷未麻但显然她依旧不放心。

神木纪在想什么呢?她在想风声和神奈叁月有没有安全进入四枫院,交代的事情办没办,就在此时八神千鹤拎着电脑包跑了过来。

“怎么样?”

“我按照之前鸑鷟教我的方法和她建立了一个无法窃取窃听的消息传递通道。”说着八神千鹤打开电脑“刚才鸑鷟和我说凤凰已经和Selene联手在四枫院召集派系,已经有不少派系加入了进来,期间还把一些背叛四枫院的人处理了。鸑鷟现在也已经在和对方黑客进行战斗了,鸑鷟还叫了几个原先和她一起玩的朋友以备不时之需,对了纪姐,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把神奈叁月搞进去了?”

“为了让她得到历练。”

“可是她不是鬼邪高的人吗?”

“但她也是APD的人。”

“什么?”

“鸑鷟还说了什么?”

“她还说那个神奈叁月进了院长的办公室没一会儿就被院长生气的轰了出来,不过后来又被叫了进去。”

“哈!意料之中。”神木纪笑出了声。

“你让那个神奈叁月跟院长说什么了?”八神千鹤回头看向神木纪。

“没说什么啊。”真的没说什么只是让她给院长看了纸条。

“那,我们之后怎么行动?”

“绫乃和弥生呢?”

“已经在外面组织完人等着了。”

“没有鬼邪高的吧?”

“没有。”

神木纪点了点头,“叮——”八神千鹤的电脑响了一声,是鸑鷟发过来的消息,地址是对方黑客的所在地。

“终于等到了……好!出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