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妤

🍓

第一章 小橙子?小跟班?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转学了,好像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在转学,不敢跟其他人过深的交往,毕竟只要不相遇就不会离别。

    早晨的阳光透过候机大厅的窗户照射进来,三个小时的飞机旅行终于结束,落地日本东京,来接机的是父母很早就派过来的人。“东京港区”这里就是云星汿暂时居住的地方了。房间早已被收拾妥当,父母简单休整了一下就离开了,他们可是无法忍受闲下来的人。

    云星汿就不一样了,她来到自己的房间直直的倒在柔软的床上,侧头向外望去,确实很像动漫里的画面,微风顺着半开的窗户吹了进来,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早起的后遗症就是困,而这一觉直接睡到了下午。

    云星汿是被饿醒的,早餐没吃多少,午餐根本没吃,就连梦里也少有的梦到了美食。

    “哪来的香味……”

    一阵阵香气从楼下传来,云星汿突然从床上爬起,睡意也没了一大半,从行李箱中随手摸出了一件针织外套,出了房门借着灯光才发现居然是淡粉色的,肯定是妈妈一时兴起给她偷偷塞里的,云星汿无奈的想着,算了,穿都穿了就这样吧。

    走下楼梯,做饭的是从来没见过的男孩,男孩听见声音转过头来看见云星汿楞在原地立马关火打了声招呼。

“你好!我叫青木诚,你应该不记得我了吧。”青木诚有些羞涩。

“你好……我叫云星汿,我们之前……认识吗?”云星汿也回过神来。

    “啊!我妈妈和你的妈妈以前一直在一起工作,那时我们也经常在一块玩,不过!那时候我们都太小了,你不记得也正常……”

“在一起玩过吗……”云星汿小声嘀咕着。

“对啊,后来我妈妈和爸爸离了婚,就带我回日本了……”

“啊!我好像想起来了!青木诚……我以前是不是总叫你小橙子?”

“对对对!就是小橙子!”青木诚的情绪瞬间就好了起来。

她确实还记得小橙子这个称呼,她还想起来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的时候。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青木诚向云星汿的方向走了几步“当时我正在被一群人欺负,他们说我的名字跟他们不一样,你看见了还帮我解了围,将他们都赶跑了。”

    “后来你为了感谢我还请我喝了果粒橙,当时我还说你瘦的像跟个棍儿似的。”云星汿说着笑出了声。

“是啊。”青木诚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你还说以后有你罩着我,就没人敢欺负我,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就叫小橙子。”

    “你记得这么清楚啊……”云星汿走到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不过,看你现在长得这么高这以后还得你罩着我呀。”

“你不用担心!我们之后在同一所高中上学。”

    “是吗?那就麻烦你咯。”

云星汿对着青木诚笑了笑,突然她的肚子响了一声,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啊!对了,聊的太认真差点忘了你还没吃饭。”青木诚有些慌乱的回到厨房。

“那什么,需要帮忙吗?”云星汿收起笑容尴尬的问。

“不用不用,已经好了,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青木诚将做好的饭菜端了上来,三菜一汤,香味四溢。

“我开动了。”

    云星汿这一天终于吃到了正经的饭菜,正吃着冷不丁一抬头看见了青木诚期待的眼神,或许说等待评价的眼神,云星汿没忍住笑了出来直接呛到了。

“咳咳……”

青木诚赶紧倒了杯水递给云星汿:“没事吧?”云星汿喝光了杯里的水才停住咳嗽。

“没事没事,不用紧张,我就是看着你的表情太有意思了。”

青木诚的耳朵尖有些微微泛红了:“所以……好吃吗?”

“当然好吃,色香味俱全。”云星汿连忙夸奖,为了证明真的好吃还将自己吃光的碗给青木诚看“你看,都吃光了。这还不代表好吃吗。”

“那,你吃饱了吗?要再来一碗吗?”青木诚看着吃光的饭碗有些开心。

“不了,晚上吃太多会消化不良的。”

“哦……那好吧。”

    云星汿眼看着青木诚的情绪逐渐低落,不知怎么想的,突然开口:“我看时间还早,要不一会儿下去陪我逛逛?”

青木诚眼中又亮起了光。

“好!”

    云星汿拄着下巴看着飞快收拾碗筷的青木诚,好像说完提议后内心最后那点想反悔的心情也不见了。

    两人伴着夕阳的余晖走在街道上,擦肩而过的人脚步匆匆,三俩的学生嬉笑打闹着,彼此相对无言,直到周遭的环境逐渐安静下来。

    他们来到了一个公园,兴许是赶得巧了,这段时间公园里反倒空无一人,两人坐在公园旁的长椅上,青木诚好像终于鼓足了勇气一般开口。

    “这个时间正是下班的时间所以这里才没多少人的。”

    什么啊,就说这个?云星汿只心里想着又怕他害羞才忍住没笑出来。

    “这样啊,我以为跟国内一样呢,热热闹闹的。”

    “你不是不喜欢热闹吗……”青木诚疑惑的问“我记得你以前总是一个人。”

    云星汿歪头调皮的冲着青木诚: “后来不是有你这位小弟了吗。”

    “也是呢……那,以后我也要继续成为一名尽职的小弟!”青木诚认真的样子有些惊到云星汿。

    “这个问题……暂时不着急谈论,我有别的问题问你。”

    “啊!好啊,你问吧。”

    “吃饭前听你说你跟我是同一所学校的?”

    “是啊,离这里不远的,明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那……你就好人做到底,在开学之前一直做我的导游吧!”

    “没问题!你第一次来日本有什么不懂不明白的也都可以问我。”

    “看来以后不能管你叫小橙子。”云星汿停顿了一下,眼看着青木诚瞪大了眼睛才继续接下去“以后可以叫你‘日本游玩攻略大全’。”

    青木诚松了口气漏出无奈的笑容:“这也太长了吧……”

    “你不喜欢吗?”

    青木诚听后还真考虑了一下,最后像是想开了一般:“算了,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谁让我是你的小弟呢。”

    “哈哈……”云星汿终于开心的笑了出来,最后居然笑出了眼泪。

    青木诚看到连忙掏出纸巾递给云星汿,云星汿接过纸巾擦了擦眼尾的眼泪,这才停住笑声,看着青木诚一脸的担心,冲他摆了摆手。

“没事没事,我只是很久没笑得这么痛快。”

“以后有我在,你会天天开心的。”青木诚轻声说道。

“嗯?你说什么?”

“我说,以后我叫你星汿好不好。”

“当然可以,那我就继续叫你小橙子了。”

“不叫‘日本游玩攻略大全’了?”

“噗哈哈……别逗我了!”云星汿无意识的拍了青木诚的肩膀一下。

青木诚看着又笑开了的云星汿,抬手放在了被拍的肩膀上,也跟着露出了微笑。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天色渐渐变暗,路灯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的亮了起来。

“嘶……”

一阵凉风吹来,云星汿有些冷的缩了缩肩膀。

    “很冷吗?”说着青木诚就准备脱下外套。

    “不用不用,就是风吹来有点冷。”

    “披着吧,再过几天就暖和了。”青木诚还是脱下了外套披在云星汿的身上“时间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好。”云星汿也没坚持,毕竟她确实有点冷,只不过嘴硬罢了。

    回来的路上两人约好了明天一起去学校的时间,比起下午时的尴尬,现在的他们早已在聊天的时候拉近了距离,时间好像比去时过的快些,没几句话的时间云星汿就到家了。

    “我到了。”

    “那……你快进去吧,别冻到。”青木诚露出的表情和说的话完全就不相符。

    云星汿轻轻一笑:“那明天见。”

    “明天见……”青木诚也回了一个微笑,摆了摆手。

    关上门透过猫眼看着门外的青木诚像只被抛弃的金毛一般,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云星汿收回视线望向一点烟火气都没有的家里,即使已经习惯却也难免有些不舒服,这也就是为什么刚刚她说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了,因为开心过后的平静是她最难熬的阶段,所以她后来只是喜欢看别人热闹,自己一个人待在一旁,毕竟看着别人热闹也是开心的一种。

    回到房间云星汿这才掏出手机,聊天记录却只有妈妈发来的,说了要来家里的青木诚让她招待一下,饿了就一起出去吃点,也说了他们今晚会晚些回来,回复了知道了,对面半天没有动静,她知道一般这种情况要不就是开会要不就是在参加酒会,不然爸爸妈妈几乎都会秒回她的。

    转到联系人的界面,里面将近几百人,随便点进几个最后的话都断在以前转学之后的一个月左右,她不太会维持朋友间的关系,她担心主动联系对方,对方却没有回应,那种尴尬的场面她不想经历。

    所以除非别人找她,不然她一般不会主动找对方,但是只要对方非常热情的发出邀请,她也会积极的回应对方,就像今天的青木诚,许久不见的人突然见面她也可以处理的很好,她只是不喜欢分别的日子,令人难受。

手机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云星汿以为是妈妈的回复,却发现原来是青木诚的消息。

‘星汿,我到家了,今天我很开心,看来那句话说的很对。’

云星汿有些疑惑回复:‘什么话?’

这边云星汿刚发过去,那边就立刻回复了消息。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云星汿喃喃自语道,还不知道要回什么时候,青木诚再次发来了消息,这次是一条语音。

    “就像……我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弱小,遇事就哭,只能靠女孩子来保护我,而现在的我虽然没有肌肉猛男那种硕大的肌肉,但是保护你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云星汿听到这话又笑出了声,已经数不清今天是第几次笑了,反正很开心就对了。

‘话说……你在手机上的声音和现实中的完全不一样诶。’

‘诶?重点居然是这个?’

‘不然是哪个?以前的小跟班变成了钮钴禄小跟班了?’

‘什么?钮钴禄是什么意思?’

‘哈哈,就是在说你黑化了的意思。’

‘黑化?这么明显吗?’

‘居然承认了?!’

‘不不不……我还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小跟班。’

    两人一直聊到该睡觉的时间才互道了晚安,云星汿关上手机闭上眼睛脑海中不知怎么就浮现出了青木诚说的那句话。

    她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窗外可能是附近刚下班回来的人,车灯从外面扫射了进来,整个房间因为没拉窗帘刹那间被照的通亮,但也只是一刹那,刹那之后又回归到黑暗中,仿佛她现在的心情一般。

    或许离别会让人感到伤感,但再次的重逢会让快乐加倍。

一直以来真的是她自己没想通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