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妤

🍓

《她的她》短篇

早上的太阳虽耀眼却不炙热,如同木槿花一般温柔坚韧,又是新一天的开始,楼下装修了好久的花店终于开了,就在那家熟悉的咖啡厅旁边,店主有时是一位温柔的姐姐,有时又是一位干练的姐姐,她们长的好像啊,除了气质不一样,就像双胞胎一样,有时候连我都分不出来,不过她们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我一直以为是因为班次问题。直到后来我看到那个温柔的姐姐在摸着一张合照,是温柔姐姐和另一个人的合照,那个人和那位干练姐姐气质上好像啊,就是长的不像,照片上的温柔姐姐笑的好开心,和照片外的温柔姐姐不一样,感觉笑从来没有到达眼底,每到这个时候我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得到温柔姐姐的低落。

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温柔姐姐搭话,温柔姐姐很明显愣了一下,我反应过来发觉自己太不礼貌了连忙道歉,温柔姐姐笑了一下,说了声没关系,你先坐,我给你泡杯花茶。

那天我记忆最深的便是那杯茉莉花茶,虽清新淡雅但喝上一口便唇齿留香,我就着​两碟小点心品着茶,听温柔姐姐讲她过去的事情。

她说她以前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什么都会,成绩永远都是第一,体育也从不落后,明明是个学霸却偏偏喜欢打架,身上和脸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看着就叫人心疼。但是那个人从来不会叫疼,只有在看到温柔姐姐的时候才会露出委屈的表情,活生生像个可怜巴巴的小狗。讲到这温柔姐姐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抬眼看去她坐在逆光的夕阳中,像画里出来的一样,是那样的不真实。温柔姐姐说那个时候的她学习很差,全班倒数十名里总是有她的名字,所以她去找那个人帮忙补习功课,那段时间温柔姐姐一直住在那个人的家里,那个人知道温柔姐姐早起会胃痛,便总是会早起十分钟给温柔姐姐热牛奶,准备早餐,中午那个人会去打篮球,温柔姐姐便拿着书坐在一旁偷偷的拿余光偷瞄,实在学不进去便正大光明的看,放学后那个人会和温柔姐姐一起去超市买菜,会因为晚饭吃什么而烦恼,会因为温柔姐姐想要减肥而陪着饿肚子,结果两人被饿的在凌晨一点偷偷起来吃上一碗泡面,温柔姐姐喜欢加鸡蛋吃,那个人喜欢加香肠吃,就这样一来一往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就差一句在一起了。

温柔姐姐说到这里的时候带有些许的喜悦和一丝遗憾,还有满满的难过。后来高考结束了,两人相约一起出去旅游,去大理,去丽江,去看海爬山,去一切想去的地方,只有两个人的旅行……但是,事与愿违……六月十号,前一天晚上两人还在畅聊去哪里玩,没想到十号的那天晚上温柔姐姐就接到了来自医院的噩耗,那个人……那个温柔姐姐深爱着的人,被之前打过架的人围殴,最后遗憾的没有挺过来。

看着温柔姐姐手中正叠着的千纸鹤,我陷入了沉思,手边的茉莉花茶也变的冰凉,一口下去是那样的苦涩,我净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那一刻的沉默是那样的安静,连呼吸声都轻了。

没过多久温柔姐姐把叠好的千纸鹤放在一边又开了口,​她告诉我那个人和她一样是个女孩儿,我没有震惊,或许我早就知道了,在看到温柔姐姐和干练姐姐的时候,在看到照片的时候,在温柔姐姐回忆过去的时候……

很遗憾,她说,如果她能更勇敢一点是不是她们就在一起了,而不是现在以朋友的身份去看她。

不过她又说,遗憾就遗憾点吧,毕竟她们之间的关系不被身边人所能轻易接受,她走也走的干净,没有辱骂,没有鄙视。

我问,那些人呢?夜幕逐渐降临,四周的店一个接一个的打开了灯,在一片黑暗中亮起了一盏盏属于自己的光。温柔姐姐也打开了店里的灯她背对着我说,过几天就出狱了,没判几年他们家里背景很大,拿了很多钱压了下去。我没说话,摩擦着手里的茶杯,轻轻的叹了口气,便起身道了别。

后来……​那家花店被警察封了,听咖啡店的吧员说,那家店长杀了人,然后……自杀了。温柔的她是去找那个宠坏了她的她吧,我这样想着。

今天的夕阳依旧把影子拉的老长,却没有了花香和茶香,也没有了那个温柔的姑娘。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