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妤

🍓

《四枫院病栋:联动鬼邪高!》第十五章

“你们这个门后面是什么?”女记者看向沣岚地人。

男人看了她一眼:“杂物室。”

“杂物室?”女记者显然不信“可以打开看看吗?”

沣岚地人犹豫着,男人盯着女记者,将女记者都盯地有些发毛了。

“可以。”

青鸾早已将鸿鹄扶了起来站到一旁,男人拿出钥匙开了门,里面一股子腥臭味,众人恶心地都捂住了鼻子,里面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发出一声撕心裂肺得尖叫,外面的人皆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血人从里面扑了出来,正好扑在了女记者的脚边,给那位女记者吓的蹦了起来,窜到了跟她来的摄影师的身后。

“你……你们!”女记者被吓的开始结巴了,已经有人想往外年跑了,只听身后的大门“咔嚓”一声,落了锁。

“既然来了,就一起进去看看吧。”男人一脚踩在了“血人”的后背上,又是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沣岚的人在向众人所在的位置移动着。

接连的玻璃碎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凤凰带人从窗户进来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抱头蹲了下来,凤凰等人逮到机会如饿虎扑食般冲向了沣岚的人,青鸾也跟着加入了战斗,鸿鹄躲着两边人将记者集合到大门口准备开锁。

凤凰对上了那个男人,看着男人双手上的茧,耳边响起的却是神木纪对Selene说的话。

“我是想让你登上第五层……”

“我啊……想隐退了……”

“四枫院……差不多该统一了……”

凤凰沉浸在回忆中,男人一拳打了过来,凤凰堪堪躲过。

“别出神。”男人继续对着凤凰出拳。

“你知道吗?”凤凰一边挡掉对方的拳头,一边找着男人的弱点“我认识个人也是练拳的,不过她用的是拳法,但你们都有着强而有力的拳头。”

男人不明白这个女人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废话,加快了出拳的速度,终于打到了凤凰的肩膀,凤凰被打的退了两步。

“但你和她有不一样的地方。”凤凰动了动肩膀“她有着看似无懈可击的防守,而你全身上下都是弱点!”

凤凰一动直对着男人的面门就是一拳,男人正准备抵挡,没想到凤凰一弯腰,拳头狠狠地打在了男人的心口上,将男人打退了好几步,腿都有些软了,男人捂住心口咳嗽了好几下吐出了鲜血。

凤凰直起身体笑了一下:“你的绰号是野牛?那很抱歉的告诉你一下,我最爱吃的就是生牛肉。”

男人擦了擦嘴角的血,站起身来整理了下衣服:“那你要小心寄生虫。”

“哈哈哈!谢谢关心!”凤凰再次出击,以腿攻击野牛的头部,野牛向后一扬躲了过去,脚刚刚落地,顺势转身将右拳打了出去,野牛反应灵敏的握住了她的拳头,两人对视着,野牛的眼里透漏出瞧不起她的样子,凤凰莫名就有些气不打一出来的感觉,另一只手看准了野牛的喉结,快准狠的抓了上去,右脚也奋力向野牛的下体一踢。

当时野牛脖子上的血管以可见的速度暴起,他松开了握住凤凰的手,双腿这次都软了,直接双手捂住下体跪在了地上。

凤凰蹲在野牛的面前,拽着野牛的头发将他头拉起直视着自己:“说实话,我真不想用这么下三滥的招式打架,但是我真的很讨厌你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野牛疼的说不出来话,鬓角和额头逐渐有了汗珠流淌了下来,凤凰视线往下正好看到了碎了一地的玻璃,她拿起了一块怼在了野牛的脖子上。

“为什么想让她登上第五层?为什么让她跟着去对付砂川翔太?而我就要来这里对付你们这帮杂兵?”凤凰的情绪有些失控。

野牛缓了口气笑了一下:“当你嫉妒别人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

凤凰就那样跟野牛对视着,互相看着,她的情绪好像又平稳了,凤凰也笑了一下,野牛看着她笑了也跟着笑,两人的笑声连身边打架的人都不由地往这边看。

“你说得对,但我不嫉妒,因为我和你这种甘心做第二的人不一样。”凤凰松开了拽着野牛头发的手站了起来,脸上阴沉没有笑容“还打吗?”

野牛仰着头看着凤凰突然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不过凤凰的话打断了他的这种想法。

“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说了,我和你不一样。不打就快认输,我还有事需要回去解决。”

“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甘心做第二的人?”

“你的眼睛。”

“眼睛?”

凤凰伸手隔着一寸去描绘着野牛的眼睛:“你的眼睛和我说的那个人一样,在眼底都带着藏的很深的顾虑。”

她的手指停在了野牛的瞳孔正中间,野牛早已震惊的说不出话,他缓缓低下了头。凤凰嗤笑了一下,转身离开。

沣岚的人看着野牛都不打了,他们也都停手了,鸿鹄早已将记者都送离开这里了,他们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就走了,青鸾的直播早在凤凰来之前就关掉了,她们在打架的时候网络上已经炸开了锅,记者们在回去的路上就已经开始撰写报道,发上去的时候又掀起了更大波澜,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凤凰带着人回到了车上,看着青鸾等人都一副有话说的样子“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为什么那个野牛就这样认输了?”鸿鹄嘴最快,第一个发言的就是她。

“一直想试试最近学的心理学,没想到这么管用。”

“诶?”这回众人都愣住了。

“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到深深的顾虑,那么他是为什么而顾虑呢,他刚出来的时候沣岚的人对他的臣服听话,后来跟他对了几招他的实力并不弱,那他既然这么得人心又这么强为什么不是他当第一呢?”

青鸾好似明白了一样点了点头,众人也陷入了沉思,只有鸿鹄不明所以的看着四周“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他这么厉害还不当老大,只会是因为他自己给自己定下界限,觉得自己打不赢砂川翔太,甘愿当老二。”鸑鷟耐着性子给鸿鹄解答。

“原来是这样……”

“这样做完他们沣岚就会内忧外患的。”青鸾看向车窗外飞驰而过的场景“一面是大众的讨伐,一面是野牛的挑战。”

“高!这招真高!”鹓鶵开着车,嘴里叼着烟还不忘回上一嘴,结果没叼住烟掉了,她吓的一个哆嗦,车就拐成了S型,后面跟着的车一个急刹车就停了下来,差点造成追尾,车里的人也被突如其来的拐弯吓了一跳,叫骂声四起,鹓鶵笑嘻嘻的道了歉。

凤凰闭上了眼睛,耳边依旧是众人笑闹的声音,心里想的却是Selene,她知道这个坎她必须过去,不然会成为她心中的一个结。

凤凰睁开了眼睛,眼底尽是平静,自从無(神木纪)走后,她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得到身边人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因为四枫院的每一个人都在等着,等着看她和Selene之间谁才是最终登上第五层的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