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妤

🍓

《四枫院病栋:联动鬼邪高!》第十章

“嗯,知道了。那我先走了”神木纪(無)与凤凰道了别,回到了鬼邪高。

她来到了THP的据点——占卜社,樱冢梦子正在给人占卜,茶谷未麻不在应该是去给那只薮猫买白菜去了。

神木纪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樱冢梦子才出来,被占卜的人对她又鞠躬又道谢的,神木纪新奇的看着那人,直到对方离开。

神木纪进了屋里顺手带上了门:“梦子说真的,我发现你好像个神婆。”

樱冢梦子在神木纪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把手边的笔筒扔向了神木纪,神木纪一个歪头就打在了墙上。

“要不要这么暴力……”神木纪委屈的捡起了笔筒。

“说吧,找我什么事?”

“你不是懂中文吗?我有句话不知道什么意思所以来问问你。”

樱冢梦子停下正在收拾塔罗牌的手看向神木纪:“什么话?”

“知足不辱,知止不殆。”

“嗯……知足不辱,知止不殆……为了保证正确我还是查一下吧!”樱冢梦子拿出了手机搜索了起来“找到了!意思是,懂得满足就不会受到屈辱,懂得适可而止就不会遇到危险。”

神木纪听了这话陷入了深思:“懂得满足就不会受到屈辱……懂得适可而止就不会遇到危险……他这是在告诉我有人背地里搞四枫院?”

“有可能哦,你不觉得你们四枫院快要垄断整个地区的精神病患者了吗?”

“有吗?”

“没有吗?”樱冢梦子从抽屉里拿出了张报纸递给了神木纪“你自己看看,上面有人统计了你们地区近三年的病栋收入情况。”

“这都有人报道?!他们是闲的没别的事儿了吧!”

神木纪嫌弃的展开了报纸,那页最大一版就是这个,这位编辑以非常主观态度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的,意思就是综上所述,四枫院病栋因为环境好,治疗效果强,性价比高,所以入院人特别多,导致其他病栋人流量减少。

“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神木纪把报纸拍在桌子上“我们那是疯人院!又不是真的精神病院!这怎么比?”

“外人不知道你们是疯人院,但是有的人知道啊。”

“你是说……其他病栋联合起来对付我们?”

“这个还需要调查,不过八九不离十。”

神木纪敲了两下桌子,眼睛转了一下就起身准备离开了:“行,谢了,那我先走了啊。”

“等等,你确定你没忘了什么?”樱冢梦子叫住她。

“什么?”

“神奈叁月啊,那个一年级的新生,自从四枫院那一战后就开始魂不守舍的,你不去看看?”

神木纪拍了下额头:“啊……对啊……我把她给忘了,我现在去找她。”

神木纪离开了占卜社,准备去找神奈叁月,中间遇到了抱着那只薮猫的茶谷未麻,一问才知道原来不是去买白菜而是去找跑丢的猫了。分开后神木纪就来到了神奈叁月所在的教室,半开的后门正好可以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神奈叁月,她正拄着头望向窗外看不到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神木纪刚想进去,就看到正在打闹的人不小心撞到了她的桌子,神奈叁月的胳膊一动头就直接嗑在桌子上,只见她没动缓了一会儿才抬起头,刚被吵醒还没睁开眼睛就把书包扔向撞了桌子的人。被扔的人刚想发火,神木纪就黑着脸“哐”的一声踹开了门,径直的走向神奈叁月,这边神奈叁月还在揉着眼睛就被神木纪拎着后领拽了出去。

神木纪为什么生气?是因为她以为神奈叁月因为四枫院一战会多么迷茫,多么的彷徨,谁能想到她睡的这么香?!神奈叁月被拽了出去才发现拽她的是神木纪,也不敢挣扎也不敢说话,只能任由着神木纪把她拽到了天台。

到了天台神木纪才一把松开了手,把神奈叁月扔到一边,自己走向了天台边。

“纪姐……”神奈叁月小声的叫着神木纪,看神木纪没有反应就来到了她身边。

“叁月,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我……”

神奈叁月其实不敢回忆起那天,因为自那之后的每个晚上,她睡觉总是会梦到那个时候,纪姐对着井上隼(地头蛇)想要把他弄死的样子,所以导致她晚上睡不好只能白天睡。

“没什么想问的吗?那我就自己说了。”神木纪看向远方,眼神也变得缥缈起来,她在回忆。

“你知道吗?我其实是在四枫院长大的,从小我就被遗弃在四枫院病栋的门口,是院长把我抱回来的,如果没有院长兴许现在就没有我了,可以说那里是我的家,院长是我爸……”

神木纪斜眼看向神奈叁月沉浸在她编的故事里忍不住笑了出来。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木纪捂着肚子蹲在地上“这么狗血你都信!笨蛋吗?”

“诶?”神奈叁月一脸茫然的看着神木纪。

“好了,不逗你了。”神木纪站了起来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我是因为当年年纪小不懂事所以离家出走了,听说这里管吃管住才进的四枫院。”

神奈叁月一脸的不相信,神木纪拍了她一下:“我说真的呢,这个是真的。”

“后来我就在四枫院住下了,这里就是我第二个家,在这里我遇到了千鹤、绫乃、弥生。四枫院分为五层,最弱的住第一层,顶点住第五层,可是没人上的去第五层,不是因为第五层的人厉害,而是因为从四枫院建立开始就没有一个人或派系被认为是顶点,所以第五层没人居住。之后我们就打上了第四层,几乎每个人我们都打遍了,越来越无聊的我们决定从四枫院离开,那次真的是我们打过这么多架中最惨烈的一次。虽然赢了,但是我们在医院里躺了半年,千鹤受伤最严重,看到她右手缠的绷带了吗,就是那次留下来的,之后我偶然结识了村山良树,我们APD自那时正式入驻鬼邪高。”

神奈叁月看着神木纪久久没有回话。

“叁月,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能打上四层,为什么能从四枫院出来,为什么能在鬼邪高立足吗?”

神奈叁月摇了摇头。

“是同伴啊。”神木纪转身正视着神奈叁月“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妨多看看身边的人,同伴就是相互扶持的,她们也希望你可以多依靠一下她们啊。”

神木纪指向神奈叁月的身后:“看看你的同伴吧。”

神奈叁月转身就看到她们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气喘吁吁的,她们一定是知道了自己被神木纪带走怕自己出什么事而跑来的。

“我终究不会陪你很久,但是你身边的同伴会陪你一辈子的。”神木纪拍了下神奈叁月的肩膀贴在她耳边说道:“害怕的时候就握紧她们的手,她们不会抛下你的只会握的更紧。”

神木纪又轻笑了一下:“或许你还会疑惑为什么当时的我会那样,叁月,等你遇到那种情况你也会那样的,因为在这点上我们一样。”

评论

热度(5)